2022年度

四川省南江县双流镇人民政府单位决算

2023-08-31 15:04 来源: 政府办

目录

 

公开时间:2023831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命令。

2.促进本地经济发展。编制区域内经济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因地制宜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营造经济发展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发展农村经济,加强农村经济管理。引导和促进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

3.提供区域公共服务。编制区域内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充分利用和整合农村(城镇)资源,为城乡居民提供教育、科技、体育、文化、信息、卫生、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城乡低保、社会救助、社会治安等方面的服务。管好用好国家转移到农村的各项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城乡服务体系建设,抓好农田水利、镇村道路、生态环境等各项公益事业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4.全面加强社会管理。承担区域内的财政、税收、统计、民政、公安、司法、人民武装和退役军人事务等管理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负责管理区域内的社区、社团和经济组织,发挥社团、行业组织和社会中介组织的作用。推行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实行政务公开。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作用,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及时化解辖区内各种矛盾纠纷,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协调社区建设与物业管理的关系,建立物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5.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南江县双流镇人民政府下属事业单位4个,农民工服务中心1个,农业服务中心1个,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1个,便民服务中心1个。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939.33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4.33万元,增长12.49%。主要变动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费用增加。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939.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34.33万元,占99.4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万元,占0.5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款收入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939.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6.94万元,占94.42%;项目支出52.39万元,占5.5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39.33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04.33万元,增长12.49%。主要变动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费用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4.3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89%。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1.43万元,增长11.93%。主要变动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4.3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5.56万元,占51.9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64万元,占0.6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26万元,占15.65%;卫生健康支出1.86万元,占0.20%;住房保障支出46.42万元,占4.97%;城乡社区支出31.72万元,占比3.39%;农林水支出212.82万元,占比22.78%;交通运输支出1.36万元,占比0.1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7万元,占比0.2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934.33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5.92万元,完成预算100%

2.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3.60万元,完成预算100%

3.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58.19万元,完成预算100%

4.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类)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预算100%

5.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类)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7.20万元,完成预算100%

6.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类)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45万元,完成预算100%

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类)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1.04万元,完成预算100%

8.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类)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3.62万元,完成预算100%

9.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类)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100%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类)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0.32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类)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6.7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类)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3.60万元,完成预算100%

13.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类)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0.54万元,完成预算100%

14.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9.87万元,完成预算100%

1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类)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5.64万元,完成预算100%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类)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0.87万元,完成预算100%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类)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支出决算为23.63万元,完成预算100%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8.92万元,完成预算100%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类)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3.93万元,完成预算100%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类)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51万元,完成预算100%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类)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86.02万元,完成预算100%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37万元,完成预算100%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类)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41万元,完成预算100%

2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类)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45万元,完成预算100%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类)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6.01万元,完成预算100%

2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支出决算为25.72万元,完成预算100%

2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类)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5.31万元,完成预算100%

2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类)防灾救灾(项):支出决算为12.29万元,完成预算100%

2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类)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

3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类)抗旱(项):支出决算为5.00万元,完成预算100%

31.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32.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类)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90万元,完成预算100%

33.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类)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74.03万元,完成预算100%

34.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类)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支出决算为61.79万元,完成预算100%

3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类)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36万元,完成预算100%

3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类)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6.42万元,完成预算100%

3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类)安全监管(项):支出决算为2.7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81.9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37.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44.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20万元,完成预算100%,较上年减少0.30万元,下降20%。变动主要原因是2022年公务接待业务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3.公务接待费支出1.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3万元,下降20.00%。主要原因是2022年公务接待业务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2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双流镇人民政府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双流镇人民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双流镇人民政府共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基层组织活动和公共服务运行经费项目1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对1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组织对2个项目开展绩效自评,绩效自评表详见第四部分附件。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指反映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视察等方面的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指反映政协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独设置的项目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法治建设(项):指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法治建设方面的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2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方面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指反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退休离退休支出(项):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反映城镇社区、名胜风景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指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2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指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以及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支出。

30.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指反映用于农村贫困地区镇村道路、住房、基本农田、水利设施、人畜饮水、生态环境保护等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方面的支出。

31.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3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指反映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

33.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34.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指反映各级财政对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补助支出。

3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指反映公路养护支出。

3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指反映安全生产信息、法律、技术、宣传等六大支撑体系运行维护、安全监察、监管、立法、课题、办事处房屋物业、监察设备仪器维修、事故处理等项目支出。

3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4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2022年公路养护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2022年公路养护经费项目

主管部门

南江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使用单位

双流镇人民政府

资金投入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100%)

年度资金总额:

12.48

12.48

10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2.48

12.48

100%

上年结转(结余)资金

0

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双流社区道路标线、路面日常保洁、部分破损路面路基修补

完成双流社区道路标线5000米、斑马线10平方米;路面日常保洁;路面修补469平方米、土筑块石垒砌路基堡坎72立方米。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路面修补建设面积(㎡)

469

469

 

土筑块石垒砌路基堡坎(m³)

72

72

 

道路标线(m

5000

5000

 

斑马线(㎡)

10

10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限

202212月底前全面完成

202212月底前全面完成

 

 

 

 

 

 

 

 

 

成本指标

 

 

 

 

 

 

 

 

 

 

 

 

……

 

 

 

 




经济效益
指标

受益人口(人)

7000

7000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益人口满意度(%

95%

95%

 

 

 

 

 

 

 

 

 

……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中央巡视、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有请填无。

 

 

 

 

 

 

 

 

 

 

 

 

 

双流镇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2年度)

转移支付(项目)名称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毛家扁村活动阵地、村小学改造项目)

中央主管部门

 

地方主管部门

 

资金使用单位

南江县双流镇

资金投入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100%)

年度资金总额:

20

20

10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20

20

100%

地方资金

 

 

 

其他资金

 

 

 

资金管理情况

 

情况说明

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分配科学性

分配科学

下达及时性

下达及时

拨付合规性

拨付合规合法,资料齐全

使用规范性

使用规范

执行准确性

执行准确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建制度,重过程,硬约束

支出责任履行情况

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资金支出相关程序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项目的审核验收,截止2022年底预算执行率达100%

完成了项目的审核验收,截止2022年底预算执行率达100%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新建毛家扁村会议室(平方米)

140

140

 

改造厕所数量(个)

2

2

 

村委会周边民房改造数量(个)

5

5

 

质量指标

厕所改造验收合格率

100%

100%

 

新建会议室验收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限

2019年底

2019年底

 

 

 

 

 

 

 

 

 

成本指标

支出控制在预算之内

20万元

20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

提升

 

 

 

 

 

生态效益
指标

生态环境

无环境污染

无环境污染

 

保护耕地

不占耕地

不占耕地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体满意率

90%

90%

 

 

 

 

 

 

 

 

 

……

 

 

 

 

说明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