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镇:关于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3-05-18 10:53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南江县双流镇人民政府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2022年初财政预算供给人员共37人。内设职能部门: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财政所、便民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5.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2022年初行政编制在编人数为25人,事业编制在编人数为11人,工勤编制在编人数为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1111.26万元。其中年初预算收入820.95万元,分别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5.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00万元;预算追加收入290.31万元,分别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0.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111.26万元。其中年初预算支出820.95万元,分别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5.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00万元;预算追加支出290.31万元,分别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0.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制度建设情况

制定了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制定的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制定的内控制度得到了有效执行。

(二)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绩效目标编制科学合理,完整填报了绩效目标,客观公正评价绩效目标。

(三)综合管理情况

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政府采购,控制三公经费,按时清理核实资产上报资产管理系统,按规定公开决算信息。

(四)综合绩效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13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1.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衔接驻村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项目全年预算数2.5万元,执行数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本单位派磨垭村、黄垭村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正常开展。

2.乡镇常聘律师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项目全年预算数3.6万元,执行数为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长聘法律顾问工作正常开展。

3.安全管理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项目全年预算数2.7万元,执行数为2.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安办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正常开展。

4.人大政协人武纪检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项目全年预算数3.6万元,执行数为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全镇全年人大政协人武纪检工作正常开展。

四、评价结论

通过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综合得分为94分。其扣分点为基础工作管理扣2分、绩效评价实施扣2分、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扣2分。

五、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存在指标体系建设还不够完善、会计核算不规范、项目自评率低、评价质量不高等问题。建议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有效的对绩效评价开展培训,提高评价质量。

 

附件: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