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镇:打造“三大亮点”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乡镇

2023-05-10 14:46

双流镇紧紧围绕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的要求,聚力聚焦群众企业需求,紧紧围绕优化服务方式、创新服务过程、延伸服务触角三个方面,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题,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优化服务方式。坚持减少环节、优化流程、规范运行、便民高效的原则,全面梳理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服务事项,依托政务服务网,设立村社区网上服务站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事项办理。

二是创新服务过程。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代办帮办、一窗受理等便民服务举措。针对60岁以上老人、重度残疾人、重大疾病人员、孤儿、五保人员等群体,便民服务中心改进服务方式,将群众前来办理转变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入户办理,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是延伸服务触角。搭建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提供物流送达服务,推动医保社保等高频事项全程网办。依托便民服务中心打造基层金融服务站点,引导群众通过手机App、智能POS机等线上办理生活缴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等事项,为群众提供便捷生活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