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24-03-29 16:47 来源: 红十字会

南江县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南江县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四川省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文件规定,现将2024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及有关法律、法规。

2、开展救灾的准备工作,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的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进行救助。

3、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        

4、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

5、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6、遵照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完成同级人民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委托事宜。

二、2024年主要工作

1.服务中心工作。一是关注易受损群体的生命健康,积极开展“小天使”“天使阳光”基金救助和“博爱巴山、大病有援”“血透患者爱心慰问”等救助工作,协助党和政府保民生、兜底线、补短板。二是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争取救助项目和物资。

2.做好宣传工作。继续以“5·8世界红十字日”“6·14世界献血者日”“世界急救日”等节日为契机,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和人道理念,广泛开展“三救三献”知识、应急救护知识、防震减灾知识、卫生健康知识等专题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红十字精神的文化感染力、引导力和传播力。

3.推动“三献”“三救”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应急救护普及巡讲、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动员爱心团队、人士积极参与捐献活动。二是紧抓南江县红十字赈济救援能力建设。增强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能力,至少开展一次赈济救援队伍救援演练,做好辖区范围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助工作。三是做好应急救护普及和救护员培训工作。完成上级红会下达的救护员和普及培训任务。

4.谋划筹资方式,提升筹资能力。一是要进一步加大筹资工作力度,拓宽筹资渠道,年初主动与银行、爱心企业、商会等团体对接,形成“年初计划、年中捐赠、年后使用”的配套计划。二是开展腾讯“99”公益日活动,包装筹集项目,发动全民捐赠。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情况

南江县红十字会2024年财政预算供给人员共6人,供给车辆0辆。有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收支情况

南江县红十字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4年收支预算总数1006960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减少43007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一)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

1.当年拨款变化情况

南江县红十字会2024年收入预算1006960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0690元,占100%;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减少43007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 

2.支出结构情况

南江县红十字会2024年支出预算1006960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57729元,占85.18%;卫生健康支出50516元,占5.02%;农林水支出20000元,占1.98%;住房保障支出78715元,占7.82%。

3.具体使用情况说明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数为784元,事业运行(项)756790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100155元,主要用于: 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43994元,主要用于: 下属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及补充医疗保险缴费。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4年预算数为6522元,主要用于: 机关在职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5)农林水支出(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20000元,主要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支出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78715元,主要用于: 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

南江县红十字会2024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

南江县红十字会2024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四、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人员经费89192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离退休费等支出。

(二)运转类项目支出

1.公用经费9504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交通补贴、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支出。

2.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支出经费20000元,主要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等支出。

(三)特定目标类支出

南江县红十字会2024年没有特定目标类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3000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3000元,较上年预算减少600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上年持平。

六、其他重要事项说明情况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南江县红十字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南江县红十字会政府采购预算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三)预算绩效情况。

2024年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20000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20000元。

南江县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