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江县计划对22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提升

2024-03-04 10:22 来源: 巴中日报

2月29日,记者从南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南江县将继续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计划投资3500万元对西佛山文联住宿楼等22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提升,共涉及281栋住宅楼。

此次改造惠及居民2258户,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小区内部道路修缮提升,小区房屋立面渗水补漏、屋顶防水治漏,小区内水、电、气等附属设施改造等。

据介绍,近年来,南江县针对老旧小区设施旧、管理难、服务差等难题,推动管理提升、服务优化、治理有效,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群众“愁容”变“欢颜”。去年,共完成3332户老旧小区改造,城南一号、龙城国际二期、龙湾公馆加快推进,加装既有住宅电梯8部。

除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南江县还着力写好小区治理“下半篇”文章。针对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实行党支部成员与业委会和自管委成员交叉任职,形成“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自管委”联动治理格局,在小区党支部指导下,老旧小区全覆盖成立业委会和自管委。同时,吸纳和整合老旧小区居住的教师、医生、法律工作者等专业力量300名,组建32支志愿服务队,开展法律援助、医疗救助、家电维修、留守关爱等志愿服务6200次,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