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江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2023-02-16 15:29 来源: 县气象局

为了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农业抗旱、水库增蓄、保护农经作物、森林防(灭)火、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结合各地需求实际,全县拟将开展资源性常态化人工增雨作业。根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四川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的规定,为切实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管理,有序应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意外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展作业时段

2023年1-12月,根据各地需求开展资源性常态化人工增雨作业。

二、作业影响区域

南江县行政辖区范围内,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的地方,距离各作业点周边半径15km范围。

作业地点(8个):赶场镇鹿角垭、陈家山(寨坡)、县气象局、下两、大河、天池、光雾山、正直。

三、作业武器装备

WR-1D型人工增雨防雹火箭。本型号人工增雨防雹火箭无毒、无污染,对人民群众生产与生活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四、安全注意事项

(一)作业安全影响区以内的有关乡镇、村委会都应张贴人影作业公告;

(二)拟将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的地方,在公告的具体作业时间内,要注意人畜安全防范,尽量不要在野外露天场所活动。

五、意外事件处理

(一)在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安全影响区以内的任何地点,发现有落到地面的火箭弹或火箭残骸,应立即向当地村委会、乡镇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或县气象局报告,千万不要摆弄、搬运或自行拆卸火箭弹或火箭残骸,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二)当发生火箭弹和火箭残骸伤人或造成财产损失等人影作业意外事件之后,当事人应立即与当地村委会联系、电话报告当地公安派出所、县气象局,并切实保护好现场。

(三)县气象局接到报告后,立即派专家前往调查,对造成伤人或财产损失者,按国家相关规定予以赔偿。

(四)违反本公告规定,如因私自摆弄、搬运或自行拆卸火箭弹,由此发生的一切安全事故及其后果,县气象局不负任何责任,由相关部门作为安全事故严肃查处或依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南江县气象局

2023年2月16日


联系方式及电话号码:

县气象局联系电话:0827-8222715

联系人:万国兵,手机:136982747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