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关于2022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2024-01-03 10:52 来源: 南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决策部署,按照《南江县审计局关于加快推动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审计整改结果公开,我单位在南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告本单位2022年以来审计整改结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为保证整改质量,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队、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审计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明确了整改要求,落实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效果。各责任领导和责任股室按照整改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在抓好整改的同时,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避免再出现类似问题。

二、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执行财经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

1.关于政府采购政策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行业规章以及公共采购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培训,提高政府采购人员的素质和专业水平。今后,严格按南江县财政局关于公务用车政府采购项目相关问题的回复开展采购,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工作流程。

2.关于职工借款未及时归还的问题

2021年,我局环卫工人赵宗永在开展环卫作业时发生严重车祸,清运驾驶员岳冰运输垃圾时撞伤朱仕杰,为确保受伤人员及时得到医治,暂由我局承担交通事故医疗费、护理费等费用。故由环卫所干部付小琴于2022年借款4笔共计57960元用于上述2起交通事故医疗费、护理费等。两起交通事故正在走司法程序,待赵宗永及朱仕杰交通事故案件结案,保险公司赔付后及时收回借款。

(二)预算绩效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1.关于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数据普查与建设服务项目资金30万元未及时发挥效益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落实专人、成立专班,负责该项目的进度、项目质量、普查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为项目管理提供有力的支持。二是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和计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已于2023926日完成验收。

2.关于预算资金1167.68万元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我局2022年初预算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购买服务2332.24万元,当年实际支出1632.56万元,占年初预算的69.99%2022年年初预算海创垃圾处理费968万元,当年实际支出500万元,占年初预算的51.65%。截止20231228日已支付欠拨款819.68万元,下余348万元未支付。下步将加快审批划拨海创垃圾处理费欠拨款348万元。

(三)其他方面的问题

1.关于未按规定及时清退履约保证金的问题   

整改措施:已于2023118日退还履约保证金。

2.关于行政处罚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2015210日,我局出具行政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南建执法〔2015〕罚字第12号),对南江县广达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发建设项目处以罚款564677元,2022527日,广达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已缴纳罚款464677元,承诺下欠10万元罚款于202212月底前全部缴清,我局于2023918日给南江县广达实业开发有限公司送达了行政决定履行催告书(南综执法罚催【2023】第1号),由于该企业资金紧张,至今仍未缴纳下余罚款。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催收力度,确保罚款收缴入库。

3.关于用人单位未购买个别临聘人员社会保险的问题

整改措施: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完善了临聘人员聘用制度,今后将严格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做到应缴尽缴。

三、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已采纳的审计建议3条:一是严格执行预算法,强化预算管理,遵守财经纪律;二是严格执法程序、加大行政处罚执行力度;三是严格政府采购、及时支付保证金等民营企业账款。本单位将严格按照审计局的审计建议,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执法程序,严格执行政府采购,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南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12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