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三举措持续推动兜牢民生底线

2024-03-29 16:36 来源: 审计局

南江县审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转变审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以审计促民生、用审计聚民心,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一是立足审计职责,聚焦重点领域。围绕各项民生大事、难事、急事,聚焦住房、农业生产、就业等领域,持续加强对民生资金、民生项目和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2024年重点关注住宅专项维修、老旧小区改造、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不断推动我县在住房保障、“三农”等方面的惠民政策和民生项目落地见效。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审计效能。以促进完善民生政策制度措施、提高民生资金使用绩效为目标,围绕政策、项目、资金落地见效这条主线,精准聚焦民生专项资金拨付及管理使用、政策执行落地以及惠民利民效益效果等方面情况,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民生福祉上,助力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深入揭示民生领域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项目运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透过问题,分析被审计单位存在的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提出高质量建设性审计建议,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措施、补齐制度短板,促进民生资金的使用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