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司法局开展2023年度公证机构和公证员考核工作

2024-03-27 15:59 来源: 县司法局

为全面掌握南江县公证处2023年度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公证机构公证员的监督、指导和管理,日,南江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德富队到南江县公证处开展2023年度公证机构和公证员考核工作

考核组首先听取了南江县公证处主任吴绍辉对2023公证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对照考核内容和标准,对公证处执业活动、组织建设、公证质量、内部管理档案管理、公证收费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逐一进行检查。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南江县公证处2023年的工作成绩,存在的短板与不足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思想认识。持续落实好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确保公证业务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二是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公证质量。要时刻牢记公证质量是公证工作的生命线,务必做到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操作;要严格落实公证审批制度,全面规范办证流程、审查核实等环节;要加强公证质量自查,切实提高公证质量。三是强化便民举措,践行为民宗旨。严格落实公证证明材料告知承诺制,严格实行公证证明事项和“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管理,持续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减免服务等便民措施,拓展业务范围,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忧确保公证为民服务优质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