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局: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排除隐患筑防线

2024-02-22 09:19 来源: 南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1)集中排查找隐患。派出4名专职干部排查全县“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对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有无违规锁闭或遮挡安全出口,安全疏散标志是否完好;是否存在违规私拉乱接电线、用火用电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排查解决隐患问题86个。2精准指导促整改。专职干部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保障消防器材配备齐全,保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安全疏散标志完好,严禁私拉乱接电线,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3)持续发力筑屏障。对排查出的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整改。并制定整改清单,形成消防安全工作台账方便进行追踪管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同时,针对“九小场所”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告知经营者要压实主体责任,自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经信系统将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抓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面筑牢火灾防控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