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规上企业培育

2023-11-17 15:55 来源: 南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为贯彻落实“工业兴县、制造强县”总体要求,今年以来,经信局积极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走访,对小微工业企业进行细致摸排,掌握底数,稳步推进工业企业规培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业经济整体实力和发展后劲。

一、建立规企业培育库。联合统计、税务等多部门摸排上年度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规下工业企业,将营业收入临近2000万元的工业企业列入重点培育对象。通过排查筛选,确定年度重点培育的11家企业,实施动态管理,跟踪监测。目前南江县交投新达能源有限公司、四川南江博创新材料有限公司4家企业已在报数,南江县恒川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南江县乡镇供水有限公司7家企业已通过市初审,等待省、国家审核。

二、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对重点培育的企业开展全方位的跟踪服务,切实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对重点在建工业项目实施清单化管理,促进工业项目早投资、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争取企业尽快达到新建升规条件,增大统计在库企业体量支撑。

三、制定激励扶持政策。积极宣传规入库的激励扶持政策,对新增月度、年度升规工业企业,分别给予财政资金奖励,目前南江县交投新达能源有限公司、四川南江博创新材料有限公司4家月度升规企业的奖补资金已兑现。推动建立相应的协调推进机制,鼓励在资金、政策、环境等方面支持规企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