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对县第十九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56号建议答复的函

2023-08-31 16:24 来源: 南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杨放代表:

您在县第十九届人大第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各村委会、居委会加大对广大群众安全用电的宣传力度的建议》(第56号建议)收悉,感谢您对电力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用电安全宣传情况

一是出台用电安全宣传政策。我局于今年38日印发了《南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加强电力电信设施保护的函》,明确提出各村(居)民委员会、相关企业应当组织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供用电秩序维护和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教育。二是联合村社开展宣传活动。全县10家供电所把握村民选举、赶集日、开学日、社区文化等活动契机,通过用电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多渠道宣传方式,积极开展安全用电、电力设施防外破、末级漏保推广等宣传活动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同时,国网南江供电公司和各供电所通过微信群、掌上南江等线上方式,常态化推送电力安全小知识。三是在公共场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我局积极组织国网南江供电公司,通过3.15提振消费信心”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国“安全生产月”等主题活动,开展集中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接受民众“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问题咨询3.5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业务股室和国网南江供电公司相关部门成员的电力安全宣传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业务人员具体抓”的任务分工,建立健全宣传工作责任机制,进一步细化电力安全宣传的责任分工,确保电力安全宣传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加强协作沟通。我局将积极组织国网南江供电公司及下属供电所与各村(居)委员会开展联合宣传活动,通过院坝会、村社广播等形式,向群众开展用电安全知识宣讲,确保用电安全入脑入心。同时,积极与县融媒体中心对接沟通,通过掌上南江、电视采访等方式,开展线上用电安全知识讲解和宣传工作,争取做到宣传覆盖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