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对县第十一届政协第三次会议第25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3-08-31 16:21 来源: 南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何继军代表:

您在县第十一届政协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升级和5G拓展应用的建议》(第25号提案)收悉,衷心感谢您对全县通信行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7月,全县新建4G基站95个,占年度目标14个的678%。新建5G基站113个,完成年度目标115个的98%。目前,全县共有4G基站2325个,4G信号在农村、山区覆盖率已达到98%以上,5G基站1376个,5G信号在城镇覆盖率达到90%以上,已全面完成全县31个乡镇和1个街道办双千兆乡镇通建设,宽带网络传输速率达到千兆以上,网络传输速率提升明显。

二、5G拓展应用情况

我局积极引导支持各行业开展“5G+”应用场景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有数字乡村、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园区、智慧小区、智慧政务等30余处5G应用场景。县行政审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移动公司共同实施42个村社数智乡村(社区)项目,目前已完成19个村社的建设任务,实现乡村(社区)管理数字化、服务网络化、决策科学化,收到良好效果。依托5G网络,积极推进海螺水泥、新兴矿业等企业开展数字工厂、数字矿山建设,已初具雏形,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下步工作规划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协调组织各运营商加快4G5G建设步伐,全力提高县域基站数量和信号覆盖率;二是加快5G拓展应用步伐。一方面支持引导行业部门及企业打造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数字南江、工业互联网、数字工厂等一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高效化的5G拓展应用场景;另一方面引导各通信企业打造数字乡村、数智乡村、智慧农业等一批推动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的示范引领场景,为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提供5G智慧支撑和数智建设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