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4年度会前学法计划》的通知

2024-03-26 11:22 来源: 南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机关各股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2024年南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前学法计划》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执行。

 

                                  南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319 


 

南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4年度会前学法计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全体干部的法治思维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能力,扎实抓好会前学法工作,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学法内容

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实施依法治国方略、推进依法行政的基本理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与退役军人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新颁布、修订的规范政府行为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与行政机关密切相关的公共法律法规。

二、总体安排

2024年度我局学法方式,主要采取会前学法方式进行。主讲人由机关各股室负责人或指定专人,或结合我局工作需要邀请相应的法律专家和经验丰富的法律工作者授课。各主讲人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认真准备,在规定时间内讲解准确、透彻,确保学习效果。全年拟安排会前集中学法至少12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0分钟,学法内容、次数和时间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参加人员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归口)事业单位负责人。

四、学法方式

在召开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时,通过专题学法、会前学法等方式,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开展会前学法活动每月不少于1次,专题学法每季度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

五、组织实施

会议会前学法工作由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办公室负责拟定年度学法计划,协调落实授课安排,各责任股室按照学法内容、时间负责起草准备各主讲人要密切配合根据会议议题需要,领导确定其它学法内容具体学习时间由办公室通知组织实施。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落实学法计划是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局干部职工要自觉树立学法观念,增强学法意识,各责任股室要深入研究,提前准备好学法材料,让领导干部充分掌握所学法律法规及规章的实质。

(二)提高意识,营造学法氛围。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法态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学法观,把思想统一到加强依法行政的要求上来,共同营造重法、学法的浓厚氛围。

   (三)学以致用,突出以学促干。要将学法与用法有机结合,做到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不断提高法律理论水平、依法行政意识和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