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江县关路镇卫生院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24-03-28 15:49 来源: 南江县关路镇卫生院

南江县关路镇卫生院2024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南江县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四川省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文件规定,现将2024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能职责

负责关路镇内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和辖区内基本医疗服务。

二、2024年主要工作

2024年,我院将持续以建设“健康医疗”统筹全局工作,坚持服从于县卫生健康局和镇政府的双重领导、坚持公开公平、坚持以群众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坚持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并重、坚持服务于民生和服务于职工相结合、坚持人才是强院根本和制度是管院根本六个原则,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1.着力做好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2.重点做好免疫规划工作,抓好基础免疫和冷链运转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3.做好院内感染控制工作,加强院内感染知识宣教和培训,强化院内感染意识,抓好重点科室的治理。

4.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医务人员教育培训。重点加强对在职医务人员的继续教育,培养急需的业务人才。

5.强力推进家庭医生工作。通过家庭医生的宣传、下乡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群服务。有效减缓高血压、糖尿病对健康的影响,提升群众的健康寿命、健康预期,对辖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6.配套设施的完善。医院业务的快速发展,将继续完善院内的各项配套设施,如医疗设施设备的增加。

三、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情况

南江县关路镇卫生院全部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预算管理。2023年财政预算供给人员共16人,无供给车辆。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单位内设临床科、公卫科、办公室等,无下属预算单位。

四、部门收支情况

收入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一)收入情况。预算收入总额235.45万元,比上年减少32.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4.25万元,上年结转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

(二)支出情况。预算支出总额235.45万元,比上年减少32.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5.45万元,占总支出100%。

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5.4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4.25万元,上年结转1.2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4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9万元、农林水支出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4万元。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

1.当年拨款变化情况。2024年收入总数235.45万元,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4.25万元,上年结转1.2万元。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116.3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项目经费增加。

2.支出结构情况。2024年支出预算总数235.45,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41万元,占11.21%;卫生健康支出199万元,占84.52%;农林水支出1.5万元,占0.64%;住房保障支出8.54万元,占3.63%。

3.具体使用情况说明。基本支出主要用于给职工发放工资及津补贴、支付四险两金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

2024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

2024年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六、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人员类项目)

1.人员支出118.8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7.37万元,津贴补贴10.97万元,奖金2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8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6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3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1万元,住房公积金8.54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88万元,其中:生活补助5.88万元。

(二)运转类项目支出

运转类项目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方面的支出。

(三)特定目标类支出(部门项目)

特定目标类支出109.2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政策落实。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万元,比上年预算总额减少0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0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说明情况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三)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24年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本单位所属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

778.37万元。其中:房屋面积4231.22平方米,原值454.02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2024年单位自筹资金安排的3个特定目标类项目科学完整地编制了绩效目标,发展类项目预算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本单位无发展类项目。

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关路镇卫生院).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