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水利局南江县第二水厂建设PPP项目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2023-12-29 11:39 来源: 县水利局

根据《四川省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办法》(川审委办发〔2022〕11号)、《市目标绩效办《2023年全市重点工作目标绩效考评细则》(巴目督领〔2023〕12号)和巴中市审计局《关于加快推进审计整改结果公告的工作提示函》的工作要求,结合2023年9月8日南江县审计局印发的南江县第二水厂建设PPP项目《审计报告》(南审投报〔2023〕12号)(以下简称“审计报告”)反馈了南江县第二水厂建设PPP项目建设及结算过程有关问题,我局专题研究,并督促项目业主及相关单位进行了整改,现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南江川能投开源水务公司对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多办理工程结算价款29,705,691元”的问题。

本项目审计报告审定建设安装工程费为171,315,113.00元,截止到2023年9月底,南江川能投开源水务有限公司共计支付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项目建设安装工程款162,170,142.6元,未存在超支情况,我局已督促项目业主严格按审计报告审定的建安费用支付工程尾款。

二、关于“超概算列支项目建设单位管理费3,450,848.3元”的问题。

严格按照《基本建设项目建设成本管理规定》(财建〔2016〕504号)规定的项目建设单位管理费执行,对于项目建设单位超概算列支的项目建设管理费,不计入PPP项目总投资。

三、关于“个别单项工程合同履约不到位且无构成合同价款依据”的问题

县供排水公司实施的项目前期工作中关于通信光缆计电力线路迁改部分(合同金额共计17万元,其中:中国移动赔偿及补偿费用5万元、中国电信赔偿及补偿费用5万元、四川广电赔偿及补偿费用2.5万元、中国联通迁改工程赔偿及补偿费用4.5万元)按照项目前期完成的实物工程量完善了迁改工程量清单,并严格按合同约定据实进行结算。

特此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