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公安讲好“开学第一课” 筑牢校园“安全网”

2024-02-27 15:03 来源: 本部门

2月26日,全县各学校迎来开学首日。为提高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及安全防范意识,南江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持续筑牢校园法治“安全网”。

“哪些行为是不良行为、哪些行为是严重不良行为?”“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做?”“未成年人常见违法犯罪类型有哪些……”同学们带着这些问题跟随宣传民辅警找到答案。

活动中,宣传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采用案例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围绕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与严重不良行为、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毒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各类安全法治现象进行了重点讲解,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增加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诱惑和侵害;在遭受不法侵害后应当立即主动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将银行卡、电话卡、微信和QQ号买卖给他人也是犯罪……”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踊跃举手应答,表达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认知和理解,在宣传民警的积极互动下,“开学第一课”氛围热烈。

学生们纷纷表示,心中的法治理念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将在新的学期里坚持学法守法,不断提高对不法侵害行为的防范意识,增强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辨别能力,时刻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做守法小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