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雾山现野生动物红白鼯鼠

发布日期:2024-04-15 10:13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4月8日晚,四川光雾山诺水河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程成和同事们工作结束,返程途中在燕子岭索道站房附近,发现一只形似松鼠的小动物在路边的树上跳来跳去,走近用手电筒照射,小动物胆子挺大,并没有逃跑。“这只动物的体型明显比松鼠大出许多,而且毛色异常鲜艳,在夜色中很显眼,于是我迅速拿出手机,拍摄了一段视频。”程成说。

经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科科长王芳鉴定,此动物为红白鼯鼠,在我国分布于中部和西南部,多生存在海拔千米的山间密林中,夜间和晨昏时活动,白天常栖于洞穴中睡觉,有冬眠的习性,以植物的浆果、叶芽、种子和小昆虫等为食,是一种“三有”(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野生动物。

此前,光雾山多次出现保护动物。在光雾山自然保护区,红外相机首次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大灵猫,在大小兰沟自然保护区,红外相机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华斑羚等。

一直以来,光雾山景区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景区内植被覆盖率高,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景区内常能见到松鼠、鸟雀等可爱的小动物,还能偶遇国家保护动物鬣羚、猪獾、黑熊等。据不完全统计,景区内野生动物有300余种,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有金雕、林麝、云豹、豹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包括黑熊等30余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