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雾山进入红叶季 请收好这份攻略

发布日期:2023-10-12 09:46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随着秋色愈来愈深,期待已久的光雾山最佳赏红叶期进入了倒计时,马上又要和“醉”美红尘世界见面了,光雾山最新游玩攻略已整理好,快收藏备用。
  光雾山旅游景区
  赏红叶线路:三道关(步行)/桃园寺(坐索道)—云天飞燕—红山崖—燕子岭—七女峰—万笏朝圣。
  景点介绍:光雾山燕子岩客运索道即将投入运营,届时,游客朋友们可在桃园寺乘坐燕子岭索道,观光雾山红叶首秀,峰丛、云海、红叶光雾山三绝尽收眼底。
  预计最佳观赏时间:10月1日—10月15日(依据天气而定)。
  米仓山旅游景区
  赏红叶线路:贾郭山—天然画廊—兰沟桥—黑熊沟—金色长廊—香炉山。
  景点介绍:这条线路是光雾山红叶美景的集中呈现地,看千年青冈戴金冠,万米红毯迎嘉宾,山水与林木交融,红叶与碧潭辉映,享不完的诗情画意。
  预计最佳观赏时间:10月15日—11月15日(依据天气而定)
  十八月潭景区
  赏红叶线路:云梯潭—珍珠潭—情侣潭—五彩池—婚纱瀑布—仙女潭(自上而下游览)。
  景点介绍:这条线路是观赏红叶的精致小众路线,品味“月潭赛九寨,红叶天下绝”之盛况。
  预计最佳观赏时间:10月15日—11月15日(依据天气而定)。(综合)
  ■链接
  光雾山旅游区红叶观赏指南新鲜出炉
  本报讯 10月11日,第二十一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观赏指南发布,预计红叶最佳观赏期较同期时间不变。光雾山旅游景区燕子岭环线部分景点达到"I级红叶指数",预计红叶最佳观赏期在10月15日至10月25日;米仓山旅游景区香炉山景点达到"II级红叶指数",天然画廊、黑熊沟、兰沟桥等景点,预计红叶最佳观赏期在10月15日至11月10日;十八月潭景区各景点预计红叶最佳观赏期在10月25日至11月15日;请游客朋友们关注并提前规划好行程。(综合)
  红叶指数小科普
  “I级红叶指数”代表叶子变色率为10%-35%之间,处于叶片发黄状态,较适宜出游观赏。“II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35%-60%之间,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适宜观赏。“Ⅲ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60%-95%之间,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
  ■同步播报
  除了红叶,光雾山还有金秋游园季
  活动时间:10月20日—10月27日
  活动内容:
  1.分时间节点开启景区主题巡游,主题根据时间不同进行调整(如梦境光雾山主题、三国文化主题),舞蹈表演(背二哥文化—梦境光雾山表演),设置全场巡游路线,与游客拍照打卡互动。
  2.小丑派对、踩高跷、川剧变脸、填词闯关等精彩互动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