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光雾山》入选国家级示范案例

发布日期:2023-07-07 10:28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在2023年全国暑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主场活动中,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发布了全国20个沉浸式文旅新业态示范案例,《梦境光雾山》入选其中。一同入选的还有:西安大唐不夜城、夜游锦江、北京国际光影艺术季“万物共生”、奇妙·夜德天。
  示范案例涵盖沉浸式演艺、沉浸式夜游、沉浸式展览展示、沉浸式街区、主题娱乐等领域,用沉浸式的表达,充分发掘文化旅游资源,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呈现新风貌。
  《梦境光雾山》依托光雾山的山水旅游资源,深入挖掘并充分融入巴文化、秦汉文化,应用裸眼3D、3D全息成像、水特效、AR互动等大量科技光影技术,讲述了巴山背二哥和幺妹子缠绵的爱情故事。演艺通过《序》《巴山魅影》《惜别》《远行》《丛林秘境》《红叶牧歌》《巴人图腾》《归期》8幕,以沉浸式夜游的方式依次向游客娓娓呈现。《梦境光雾山》将人文与山水深度融合,实现了“山林成像”“绝壁再现”“栈道秘境”三项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