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南江金银花康养文化旅游节开幕
南江金银花 花开遍金银

发布日期:2023-06-11 10:32信息来源:县委办 浏览量: 字号:

6月10日,以“南江金银花 花开遍金银”为主题的第五届南江金银花康养文化旅游节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春出席并宣布开幕。县委书记程秋致辞。陕西省科技厅原副厅长林黎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张泽军,省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王怡波,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卢戟,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员向仕富,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君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荣,县政协主席吴开财,县委副书记张杰出席。


程秋在致辞中说,秦巴无闲草,巴山多灵药。南江金银花,是自然的馈赠。经霜雪、耐阴寒,汲天地灵气、蕴山水之姿,花开时白花如银、黄花似金,素雅清香、老少皆宜,装扮遍地是景的巴山,成就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循迹金银花,沿景铺展、串景成珠,既和红鱼湖畔、梦里西厢等景点交相辉映,又随玉湖桃花、光雾杜鹃一同点缀季节,如诗如画、赏心悦目。南江金银花,是康养的良方。山水南江,康养福地,胜在自然天成、优在人文浸润、贵在珍馐相伴。美味南江,金银花茶清爽甘甜、金银花菜别具风味,相伴特色的“黄羊宴”“鱼干饭”,营养丰富、鲜香可口。“南银一号”绿原酸平均含量10.6%,富含的多种成分,具有疏散风热、补中益气等药理活性,是中医应用最多、范围最广的药材之一,已纳入省级医保目录,正走出深山、飞入寻常百姓家。南江金银花,是致富的密码。是南江践行“两山论”的生动实践,70余年潜心钻研,孕育出“南银一号”等优势品类,探索出黄羊-金银花种养循环等多种效益叠加机制。19万亩种植面积,10家龙头企业,1147家专业合作社应运而生,相关上下游产业实现年产值21亿元,带动18万人创富增收。南江金银花,走出了“向山铺绿、变绿为金”的发展路径,筑牢了乡村振兴的产业根基。

南江金银花产业是生态产业、健康产业、黄金产业,一花立、千家乐,一花开、万业兴。在“大健康”趋势引领下,南江金银花前景可待、未来可期。诚挚欢迎各界朋友到南江考察指导、投资兴业、度假旅游!我们将以最温情的服务、最全面的保障,与您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开幕式上,推介了南江金银花品牌;发布了南江金银花康养文化旅游线路;金银花药花、茶花和干制叶片采购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11时10分左右,何春宣布:第五届南江金银花康养文化旅游节开幕。

四川农业大学教授陈兴福,西北大学教授刘建书,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田洪磊,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巢志茂,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梁慧珍,重庆中医科学院研究员李隆云,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超以及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药械招标采购服务中心领导,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日报等新闻媒体,中国中医科学院、陕西师范大学、重庆中医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专家教授,好医生集团等企业代表、经营业主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主题公园博览馆和科创中心。(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