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困难人员创业补贴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40414182121795 来信时间: 2024-04-14 18:21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石****
内容: 请问2024年有就业困难人员创业补贴政策吗,如果有,那多久下发通知。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4-04-15 15:37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县委书记信箱中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关于您咨询的就业困难人员创业补贴政策,是指经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1年以上,可以申请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办理程序为:1.个人申请;2.乡镇(街道)初审;3.就业局、人社局审核;4.兑现补贴。

    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城镇户籍人员、在常住地居住并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1年以上的城镇常住人员、土地被依法征用剩余面积低于当地规定标准的农村劳动者中,办理了失业登记且无其他生活来源的下列人员:

   (1)大龄人员:申请认定时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及以上的人员(即:女性40-50周岁,男性50-60周岁)。

   (2)残疾人员:持有《残疾人证》的人员。

   (3)低收入家庭人员:家庭成员人均收入和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城乡低收入标准的城乡居民家庭人员(目前执行的享受低保人员)。

   (4)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申请认定时已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以登记失业时间计算)。

    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到社区认定,乡镇(街道)审核,县就业局审定。申请创业补贴时需先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

    如有不明事宜,请当面或致电联系,南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地址:四川省南江县滨河路朝阳段290号;联系电话:0827-8882969。感谢您对南江县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和关心,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南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