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府车位租金过高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40310160405206 来信时间: 2024-03-10 16:05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吴****
内容: 麓府车位租金350元一个月,价格过高,是南江最高的,也比巴中市成都市区很多小区车位租金高,希望领导切实考虑百姓生活质量,我们每个月除了养家糊口,还要还近2000的房贷,每个月近200的物业费,近200的水电费,加上人情世故,孩子上学,老人看病等,家里负担过重!希望小区车位租金能降到和隔河相望的天悦湾、碧水蓝天一个价200元一个月,一年2000,另外,其物业费也过高,堪称全市最高,能每平方降价3-5角。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4-03-14 10:19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县委书记信箱中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麓府车位租金350元一个月,价格过高”的问题

       按照相关文件,政府只对“具有自然垄断经营和公益性特征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定价管理。住宅小区的停车服务收费由停车场经营业主或物业服务企业根据地段、车位数量、周边停车收费、以及建设经营成本等情况自主定价,实行市场调节价,属于企业自主经营行为。

       二、关于“另外,其物业费也过高,堪称全市最高,能每平方降价3-5角”的问题

       经初步调查,由于麓府小区目前未召开业主大会,依法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南江麓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属于建设单位选聘的前期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相关文件,该小区前期物业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应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该公司目前收取的部分物业服务收费涉嫌高于政府定价、指导价,针对此行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立案调查。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南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