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江县融媒体中心发布见习岗位限制的举报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40308130556345 来信时间: 2024-03-08 13:56
信件类型: 举报 姓名: 范****
内容: 本人就《南江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关于发布南江县2024年第二批就业见习岗位需求信息的公告》(下文中简称《公告》)提出以下疑问,烦请工作人员解答或落实。 1.根据《公告》要求,所提供见习岗位为记者一职,但专业要求却限制为:视觉传达设计。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2012 年)》视觉传达设计属于艺术学—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这是否与提供的记者职位极为不匹配?并非否认此专业人才可以在记者一岗进行见习,但是专业要求设置为只能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否太不合理?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2012 年)》中专业分类,文学这一大类下的各级专业,显然专业与记者职位相关性更强。 2.此次《公告》仅有这一个岗位,而以往公告都是各个领域岗位合集。并且除其他合理条件,该岗位只允许视觉传达专业报名。根据内容1所述,本人在举报此岗位设置为“专人岗”或“萝卜岗”,如此不合理的专业限制条件,又是通过了谁的许可?莫非审核和批准岗位的工作人员能力如此低下?能犯这种错误? 3.建议严查从拟制到发布公告环节的工作人员,若确实存在上述第2点行为,应根据管理条例处理。若不存在或是“记者”一职应该为“设计”一职,可否视为为避免第2点中所述严重失职行为的狡辩? 4.无论哪种情况,本人都建议严查严处。若举报起不到作用,本人将逐级向上举报,并采取一定正向舆论力量解决该问题。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4-03-13 10:08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县委书记信箱中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根据《公告》要求,所提供见习岗位为记者一职,但专业要求却限制为:视觉传达设计”的问题
由于县融媒体中心所需的记者人才不仅仅只是会采编制摄播,全媒体时代更需要有全新的设计理念,有较强的创意策划能力,熟悉影视制作流程,有较强的导演思维和镜头语言表达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故视觉传达设计这个专业更符合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岗位的要求。
      二、关于“此次《公告》仅有这一个岗位,而以往公告都是各个领域岗位合集”“如此不合理的专业限制条件,又是通过了谁的许可?莫非审核和批准岗位的工作人员能力如此低下?能犯这种错误?”“建议严查从拟制到发布公告环节的工作人员”和“无论哪种情况,本人都建议严查严处”的问题
      因近段时间只有县融媒体中心有就业见习岗位需求,所以只发布了这一个岗位信息。根据《巴中市高校毕业生(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实施细则》(巴人社规〔2023〕2号)第三章第十一、十二条规定,见习岗位由见习基地按需设置,提交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经核查,县融媒体中心按需提供岗位要求,县就业局严格按照程序收集岗位信息并发布,不存在您所反映严重失职的问题。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0827-8211890(南江县就业局创业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南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