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求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40219114030237 来信时间: 2024-02-19 11:30
信件类型: 求决 姓名: 杨****
内容: 南江县,县长您好!我家住在南江县仁和乡仁和村2社,原建档立卡贫困户,现以脱贫户,现在南江宏帆经商,前期经商投入资金全是贷款,生意一直没有做起来,导致经济周转十分困难,本人准备不营业了,以前交了33278元保障金,现在宏帆商管不退,我们一家人现在生活十分困难,我们村也出了证明,现在走投无路,望县长解决一下。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时间:2024-02-20 17:45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您要求退还33278元保障金问题。经核实,您于2023年11月1日与南江宏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商铺租赁合同,租期为2023年11月1日至2026年8月20日。其中5.2.1注明“乙方应向甲方交纳基本租金及物业管理费共计人民币32738元(大写:叁万贰仟柒佰叁拾捌元整)做为履约保证金,该履约保证金不是乙方预付的租金,仅是乙方履行本合同约定义务的保证,由乙方于签署本合同当日向甲方一次性交纳。”5.2.6注明“本合同履行期届满,乙方未出现任何违约行为,乙方将商铺交还给甲方后一个月内,并且乙方将该商铺水电气在能源单位过户至甲方,甲方将无息向乙方退还履约保证金以及能源过户保证金。若本合同履行过程中,乙方存在任何违约行为,则甲方有权没收履约保证金及能源过户保证金”。

二、关于解决方式的建议。经核实,由于您租期未满,相关部门无法要求南江宏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强制退还32738元履约保证金,建议您与对方友好协商。如协商无效,可通过司法途径合理解决。

感谢您的来信以及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生活愉快!

                                                         南江县商务局

                                                         2024年2月20日

答复单位:南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时间:2024-02-19 11:29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反馈的问题,已为您整理并呈报相关领导,待领导阅示后,将有相关单位进行办理,望耐心等待。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