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烟花爆竹经营监管

浏览量:
信件编号: 20240218143803527 来信时间: 2024-02-18 14:03
信件类型: 举报 姓名: 刘****
内容: 今年春节,笔者一如既往地回了一次南江老家,发现此地的年味依旧浓烈,鞭炮声依旧不绝于耳,场镇上最红火的生意依旧是烟花爆竹,不少不法商家依旧为此趋之若鹜、铤而走险地为安全意识淡薄的群众售卖烟花爆竹。为此,希望地方政府一如既往地采取高压态势,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的监管。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时间:2024-02-20 17:49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为切实有效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自2023年11月起,我镇在辖区内持续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监管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加强检查监督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在辖区内开展五轮覆盖烟花爆竹行业安全检查,两轮专项检查,督促相关经营主体整改各类隐患10余处。极大地改善了我镇烟花爆竹行业的安全形势。

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针对我镇的烟花爆竹零售店,我镇召集了相关责任人进行安全教育与培训,加强销售管理。针对烟花爆竹燃放,已张贴宣传单,微信群安全信息转发等形式,增强群众安全燃放烟花的意识。

感谢您对我镇工作的建议与提醒,顺祝生活愉快。

                                                 南江县高塔镇人民政府

                                                       2024年2月20日

答复单位:南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时间:2024-02-18 14:34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反馈的问题,已为您整理并呈报相关领导,待领导阅示后,将有相关单位进行办理,望耐心等待。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