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两项补贴认定申请明起“跨省通办”

发布日期:2021-04-21 10:26 浏览量: 字号:

(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建军)从4月22日起,包括我市在内的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将不再受户籍限制,正式实现“跨省通办”。
  市民政局相关人士介绍,“跨省通办”实施后,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将不受户籍限制,实行以任意地申请、户籍地审核审定及发放的形式办理,通过优化补贴申请受理程序,解决了残疾人异地申领补贴所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
  据了解,我市将依托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和社会求助、社会服务“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简化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环节,申请人就地申请后,受理地将在申请材料收齐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将材料推送至申请人业务属地(即申请人户籍所在地),业务属地自收到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补贴资格认定,补贴资格审定合格的,自递交申请当月由业务属地计发补贴。
  据统计,2020年,巴中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累计发放11263万元。其中按照困难残疾人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向5.31万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6404.386万元;按照一级残疾人每人每月80元、二级残疾人每人每月50元的标准,向5.23万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4858.53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