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2个社保公共服务项目实现川渝通办

发布日期:2021-03-04 09:57 浏览量: 字号:

3月2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乘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东风,我市与重庆市在社保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建立起养老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协商机制、社保信息数据对比机制。自今年起,我市12个社保公共服务项目实现川渝通办。参保群众可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点击川渝通办模块提交业务申请,足不出户就能实现网上办理相关业务。

“之前许多社保业务都需要到线下办理。如果群众出现手续不齐全等情况,可能还会多次跑路,增加了办事难度。”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2项社保业务川渝通办,群众可直接在网上申办,真正实现“群众少跑,数据代跑”。

早在2020年8月20日,我市与重庆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接取消邮寄纸质表单办理,实行了全程网办。截至目前,重庆市网上申请转入我市24人,转入资金30.34万元;我市网上申请转出至重庆6人,转出资金15.35万元。

此外,市民若对社保业务存在疑问,可直接拨打市社保局电话(0827-5280183)进行咨询。
12项川渝通办社保业务:
●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服务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
●暂停养老保险待遇申请
●恢复养老保险待遇申请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含职业年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互转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互转
●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领取养老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
●养老保险供养亲属领取待遇资格认真
●工伤保险协议服务机构互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