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不动产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

发布日期:2020-08-13 14:50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8月12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局再次精减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将不动产登记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

据悉,不动产登记在环节再精减方面,将原来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四个办理环节压缩至申请、受理、登簿三个环节。对已办理过登记事项的当事人,不再重复提交相关资料。档案查询实行只到一个窗口,一次查完全部信息。所有登记事项办理最长不超过3个工作日,其中不动产抵押登记、注销登记、查封登记等即来即办结。

在数据再加速方面,建立不动产登记整合数据应用防范机制,加快登记信息平台集中统一部署,推进公安、房产交易、税务、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建立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信息化一窗受理机制,与政务一体化平台线上同步更新,实行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

在服务再优化方面,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群众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灵活办件,推行网上和证书邮寄等服务。在窗口设立企业服务专岗,“一对一”为企业提供咨询指导和业务办理。对企业办理融资登记业务实行“24小时不打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