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设立10个基层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1-07-16 11:15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体系,构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我局将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设立到各基层乡镇,其目的是让诉前调处知识产权纠纷变得更快捷、更高效、更灵活,也是监管执法收集知识产权侵权线索的有效途径。加强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建设,对维护创新主体和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有着深远的意义。

      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为公益性质组织,每站配备1-2名具有一定程度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及业务能力的专兼职工作人员。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的主要职责是: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导;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快速解决机制,通过协商调解及时化解知识产权纠纷;接收知识产权违法举报投诉,依职权查处或及时将举报投诉案件移交辖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宣传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工作等。

      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的设立,将切实保护我县各类市场主体的知识产权,高效服务我县企业提质转型、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