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4·26”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9 11:08 浏览量: 字号:


各所、队、中心,机关各股室:

现将《2021 年知识产权宣传周“4.26”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 4 19

 

 

 

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4.26”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根据国家、省、市开展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工作部署要求文件相关要求,县局决定于4 月下旬组织开展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建设为切入点,广泛宣传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措施,全面展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大进展和工作成就,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为促进南江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三、活动时间

(一)知识产权宣传周时间:4 20 日—4 26

(二)集中开展宣传时间:4 26 日下午3:005:00

四、活动地点

(一)集中地点:南江县光雾山广场

(二)各所、队在各自辖区范围内

五、组织机构

为确保知识产权宣传周“4.26”活动的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县局成立领导、协调小组,局长李斌同志任组长,机关总经济师梁道平同志为具体责任领导,负责牵头协调、组织实施。

五、活动安排

    ()开展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在《巴中日报》刊登知识产权宣传专版,在国家知识产权网上开辟宣传周活动专题,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台、广播电台、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政策、法规、维权等宣传。

    ()开展知识产权系列服务活动。开展送知识产权“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开展2021年度南江县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试点)学校创建活动、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巡讲活动,表彰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优秀班主任。

    ()组织知识产权成果展示活动。举办知识产权成就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成果展,在全县举办优秀专利产品(技术)展、在南江电视台播放“12330”专题宣传片。

    ()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及维权援助活动。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在国家地理标志企业长赤翡翠米业开展维权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查缴非法出版物执法检查行动及“全县非法出版物公开销毁活动”、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专项检查活动。

    ()组织企业知识产权运营培训活动。面向县级以上知识产权优势及培育企业,开展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培训活动,面向拥有有效发明专利的企业,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能力。

    六、具体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2021年南江县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由县知识产权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统筹安排和协调推进宣传周活动的开展。

    ()创新方式方法。举办宣传周活动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主流媒体,多角度、多渠道深入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取得的成就,在增强宣传实效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全县集中宣传报道的态势。

    ()整合资源,通力合作。宣传周活动中,要有效整合执法部门的执法资源、宣传部门的媒体资源,进行合理分工和协作,各部门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特点,采取多样化的宣传形式,使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深入人心。

(四)4 26 日下午3:00 在光雾山广场举办2020 年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法制股、知识产权股、城区、城郊、质量检测所各派1 人参加。

(五)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并组织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等。

(六)各市场监管所、经检大队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按照辖区责任制原则,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检查,严查假冒伪劣商品、商标、专利、版权等侵权行为。

(七)各市场监管所、经检大队在活动开展结束后,于4 27 日前将开展情况报知识产权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