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代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个课堂”让县党代会精神“声”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1-11-09 10:28 浏览量: 字号:

用好“理论课堂”,增加党代会精神学习深度。理论武装是强化理想信念的有力保障。该局根据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要求,赓即分别召开了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局长办公会、专题学习会、支委会对中共南江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学习贯彻。针对该局党支部和党员数量较多等情况,要求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学习,把“大道理”分成“小课题”,结合当前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用生动丰富的内容和贴合实际的事例解析县党代会精神,引导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用好“指尖课堂”,拓宽党代会精神学习广度。“兵马”齐动,线上线下多点开花。线上充分发挥办公OA平台、工作微信交流群、支部工作群的学习教育的重要作用,及时推送发布县党代会相关精神和音频信息。既聚焦主题见“干货”,又紧贴地气有“鲜货”。引导干部职工利用“指尖课堂”随时随地点播学习,推动接受教育常态在线“不打烊”,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此外,利用机关读书角、led视频、机关广播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微宣讲”形式,向干群传递着南江未来五年的发展建设实力,多彩、开放、文明、幸福新南江的宏伟蓝图,发出奋力走好新时代南江的崛起之声。

用好“实践课堂”,提升党代会精神学习效度。“抓发展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学习出发”是该局的优良传统,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组建了领导分队、支部小组、业务团队等3个宣讲团,开展“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项目、进校园、进社区”理论宣讲小分队,引导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示范引领,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标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近期工作中,结合当前行业正在推进的县域内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四轮矿山规划编制、历年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基金收入、“一证”办理集中治理工作、非汛期地灾防治工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工作,把中国共产党南江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相关精神和民生志向宣讲下去。同时,注重发掘80后、90后年轻干群宣讲人才,突出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具体业务能力,组建“8090理论宣讲人才队伍”,对当前南江发展的各项政策、自然资源管理理念带头入户宣讲,截至目前,宣讲团共开展宣讲8余场,受众达600余人。(李宛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