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州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1 15:04 浏览量: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2022年7月11日,集州街道在办事处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县委宣传部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工委委员分别作了现场及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召开党工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深化集中学习、交流互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化自主学习、主动思考,按照班子成员分片宣讲的方式推动学习往基层走、往群众走,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矢志不渝抓发展。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特别是提出的“立足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聚焦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省内欠发达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盆周山区加快发展”等重大利好政策,笃定“大集州”文旅消费聚集区目标定位,全面梳理集州可以争取的政策、项目、资金,带头并推动各班子成员、职能办公室积极对接上级单位,抢抓一批补齐城乡基层治理短板、优化完善基础设施的项目,高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储备、招商引资等经济指标任务,持续保障南深科技园、朝阳幼儿园、宏帆二期、G244联通路等重点项目工程有力有序推进,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始终把总书记时时放心不下的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稳岗就业等大事要事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逗硬落实“四个不摘”,推动各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常态帮扶机制,动态紧盯脱贫户、监测对象,坚决防范返贫致贫风险。全力推动红卫、黄金至原光辉村、黄金至槐树坪社区旅游环线项目建设,加快补齐观井社区安全饮水短板。聚焦粮食安全,大力推行代耕代种帮助消除撂荒地模式,紧盯耕地保护、粮食购销等领域,全面起底优亲厚友、责任空转、靠粮吃粮等行为,严肃处理违规占用耕地、基本农田不种粮等行为。聚焦稳岗就业,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为广大农民工、大学毕业生针对性提供就业信息,及时发放失业保证金、创业补贴贷款。同步抓好民生诉求大起底、“三小两房一证”专项治理、移风易俗等民生实事,不断营造良好环境;要从严从细保安全。认真落实总书记来川视察期间专门就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和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通过拉横幅、坝坝会、线上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沟通交流,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电信诈骗等底线工作,特别是近段时间在“防溺水”工作方面坚决做到宣传到位、督促到位、劝导到位,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胡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