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坝镇:绘好民歌宣传“路线图”唱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9 09:53 浏览量: 字号:

把讲政治作为“生命线”注入灵魂。自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我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召开专题会议5次,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学习宣传贯彻领导小组,通过走村入户召开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大会9次,坝坝会、院户会40次,进行原文传达学习,悬挂横幅20条,在村务公开群推送信息90余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把唱民歌作为“助推器”走深走实。为全面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我镇充分利用民歌之乡这一“金字招牌”,由省级非遗项目《巴山茅山歌》巴中市传承人、巴中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杨坝镇人民政府文化站干部牵头成立以退休干部、党员代表、民歌爱好者等15人组成的民歌宣传队伍,通过民歌传唱的方式跟随各联村领导、支部书记到村入户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传递到村村组组、家家户户,确保家喻户晓。 

把接地气作为“座右铭”入脑入心。通过全文学、反复学,逐字推敲,认真总结提炼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全省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用简单明了、朗朗上口、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山歌形式,在整理7名群众的意见后撰写成《党代会精神到田间》《乡村振兴有奔头》等10余首歌曲,亮开嗓子深入田间地头演唱12次、院户演唱20次,发放歌词320余份,使广大群众对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胡嘉琳 周名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