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

发布日期:2021-04-19 17:24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日前,南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了“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党史学习教育,致敬建党100周年。

在南江烈士陵园,全体党员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为了祖国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战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怀着崇敬的心情,毅然举起了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宣誓声,在山间久久回荡。

南江烈士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一起回顾了红四方面军军民齐心协力抗击敌军的历史,馆内珍贵无比的老照片、文献、文物等,都记录着往昔峥嵘岁月,通过缅怀先烈、致敬楷模,每一位党员干部清晰地感受到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

随后,又前往双流镇郑家洞山洞博物馆,探寻红军遗迹,品尝“忆苦思甜”菜,聆听博物馆馆长陈喜朝同志讲述动情的红色故事,回顾英雄们的光荣事迹,与当地平均年龄68岁的志愿宣传队一同传唱《十把扇儿》等经典红色歌曲,接受红色文化熏陶。重新踏上红军当时走过的崎岖山路,追溯着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触摸浸染鲜血的红色印记,感受硝烟弥漫的烽火岁月,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红军们不畏艰辛、艰苦奋斗的战斗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亲身感受了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的入党初心,纷纷表示,要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南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服务保障。(李小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