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民镇:严纪律,强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发布日期:2021-05-20 09:52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严肃镇党委换届纪律,切实确保风清气正换届,贵民镇坚持“三要”原则,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筑防线、明红线、守底线,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要压实主体责任。镇党委以“两案”为镜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零容忍”的态度,规范严谨的程序,把净化换届风气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纪委担负监督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层层传导压力,级级狠抓落实,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掌握镇村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通过村村响、QQ(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十严禁”“四必须”等纪律要求。全镇共召开专题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6余次,引导各干部职工心中有戒、心存敬畏,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人事纪律,严守换届纪律要求,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三要强化监督检查。通过畅通电话、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加强对换届风气的全程监督、全面监督,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镇纪委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门查核组,设直报员13名,及时收集和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打击不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刘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