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镇:凝心聚力,备战攻坚,村(社区)委员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3-11 17:22 浏览量: 字号:

3月10日,关门镇6个行政村、1个社区全部依法依规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社区)委员会班子成员,村(社区)委员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一、严格落实责任。坚决实行领导班子联村制度,扛牢政治责任,压实村级党组织书记责任,做足换届选举前的准备工作。加强精准指导,抓好方案审核,业务培训,督促指导和正风肃纪。

二、严格人选把关。村(社区)“两委”班子选拔要着眼于5年任期、“一肩挑”、“交叉任职”等要求,严格执行“十不选”规定,着力将“政治素质好、致富本领强、群众满意度高”的人员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

三、严格选举程序。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组织村(社区)严格按照要求逐一上台投票、现场公开唱票、计票,接受全体党员和群众监督,坚决防止“暗箱操作”,保证每个候选人之间能公平、公正、公开的进行良性竞争。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镇干部团结思想、凝聚人心、攻坚备战。在政策上再吃透,坚持“细”字入手抓政策培训,“准”字当头抓督促指导,“严”字落脚抓压力传导,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在问题上再摸准,合理推行“一肩挑”,选优配强“领头雁”,内防外控“风险点”,抓早抓小靶向施策;在步调上再统一,加强上下贯通、高效联动,围绕平稳顺利、健康有序,同心同向精准发力,高质量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李沅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