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村(社区)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12-21 11:13信息来源:县委组织部 浏览量: 字号:

全县村(社区)广大党员和群众:

你们好!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以下简称“换届”)于今年11月启动、明年3月基本结束。这次换届,是在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调整为5年后的首次换届,是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时间节点上的一次换届,对实现乡村振兴、推动基层治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此次换届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您本人、家庭以及广大党员群众切身利益,有你们的共同参与、直接见证和保驾护航才能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和高质量完成。希望你们站在对党组织负责、对本村(社区)发展负责的高度,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的同时,主动参与选民登记,积极参加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和村(居)民代表推选工作,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投好神圣的一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政策、带头支持选举、带头参加选举、带头监督选举、带头遵守纪律,带领身边群众积极响应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助力换届选举圆满成功。如果你在外务工经商,请主动与户籍关系、组织关系所在村(社区)联系,尽可能参与。

选好一届、受益五年,选好书记主任、配强班子是关键。全面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是落实中央要求,顺应时代和加强“头雁”队伍建设的需要。大家要本着公心,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服务能力强、治理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选入村(社区)“两委”班子。鼓励本村(社区)致富能手、专合组织(社会组织)负责人、外出经商务工返乡人员、优秀农民工、退役军人、本乡本土大中专毕业生、乡村医生、巴中村政学院毕业优秀学员、参加学历提升的后备力量等优秀人才积极参选。同时,大家要知晓人选资格条件和负面清单,理性鉴别,不感情用事、不随波逐流、不被眼前利益诱惑,旗帜鲜明地反对品行差、有劣迹、影响坏的人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把受过刑事处罚、“村霸”、涉黑涉恶涉霸等问题人员排除在外。

换届是严肃的政治活动,法规和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任何人都触碰不得。希望大家听党话、跟党走,自觉遵守换届纪律,不听、不信、不传谣言,不发起、不怂恿、不参与有碍换届选举的活动,不搞拉帮结伙、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合法正当有序参与选举,坚决抵制各种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法违纪行为。对借换届之机,故意散播传播谣言,无故缠访、越级上访、集体上访等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和拉票贿选、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希望大家共同监督,依法、理性、有序地表达利益诉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我们坚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配合下,全县村(社区)一定能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作风实的好班子、换出思路清人心齐干劲足的好局面,推动换届圆满成功。

最后,祝大家健康平安、万事如意!

 

南江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