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4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12-15 10:25 浏览量: 字号:

陈鸿代表:

您在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乡镇学校学科教师师资配置的建议》(第64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教师分配的问题

我县每年在教师分配前,统一收集了学校教师需求情况。在教师分配时,结合学校学科教师配备情况和学校编制空缺情况,按需分配教师。以坪河镇九义校为例,2021年为该校分配2名紧缺学前教育专业的幼儿园教师;2022年为该校分配物理学专业、英语专业教师各1名,有效解决了该校学科教师紧缺的问题。

二、关于遴选乡镇学校教师进城的时间问题

2019年来,我县累计遴选149名乡镇学校教师到县城学校任教,有效缓解了县城学校教师紧缺的问题,调动了乡镇学校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增添了教师队伍的活力。经查阅历年资料,我县每年分配新教师,都是在教师遴选工作结束后进行的,对于因遴选进城学科教师紧缺的学校,都进行了一定的补充。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统筹规划遴选乡镇学校教师进城考试的时间,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在分配教师前完成遴选乡镇学校教师的调动手续,再结合学校的教师配置情况和教师招聘情况,为学校科学配备学科教师。

衷心感谢您对南江教育事业发展的倾情关怀和大力支持!

南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2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