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关于对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0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12-15 10:24 浏览量: 字号:

吴祥华、任举成、李鸿斌代表:

您在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为了减少乡镇学校学生流失,建议为此配置优质教育资源》(第30号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教师资源配置问题

近五年,我县共招聘教师1260名,其中为乡镇学校招聘教师845名,占比达67%;平均每年为乡镇学校补充了50多名公费师范生,有效补充了乡镇教师队伍稳定。且从2018年起,我县招聘乡镇学校教师,将户籍(生源地)限制为南江县,保证了乡镇学校教师队伍的稳定。此外,我县建立32个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充分发挥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开展教师国培项目、送教下乡、课堂展评等教师提能活动,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二、关于设施设备等基础性资源配置问题

根据2021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数据测评,全县小学、初中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分别为3328元、4191元,个别乡镇小规模学校设备值高于全县平均水平。自5.12灾后重建全面完成以来,全县教育系统办公电脑和教学一体化系统基础设施得到了较大改变,学校面貌一新。但使用10年以后,大部分学校基础设施现已老旧,设施设备处于损坏或跟不上时代需求急需换代。因资金不足,我们只能根据设施设备损坏程度,分批次规划实施,力争取在3-5年内全面完成设施设备的更新换代。

今后,我们将统筹好城乡教育资源,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均衡发展。一是加大全县学校教学设施购置力度,每年安排较大数目的专项经费,加大设备更新力度,力争3年内淘汰应淘汰的教学设备;二是配齐配优乡村教师,加大培养力度,大力实施国培、结对帮扶等教师提质提能工程,努力提高教师教学业务水平,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衷心感谢您对南江教育的倾情关怀和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