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第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2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2-10-10 15:21 浏览量: 字号:

陈鹏宇代表:

您在县第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如何解决百姓农产品的产、销、供、储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为切实做好农特产品线上线下的展示展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逐步完善相关设施设备的建设。南江目前已建成综合性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3个,分别位于南江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德健南江黄羊大酒店和光雾山铁炉坝广场;建有“巴中扶贫产品销售专柜”7个,“南江扶贫产品直采直销专区”15个,“四川扶贫产品销售专铺”5个,南江德健黄羊特色馆1个;建成中农联·川陕农产品集散中心的农产品批发市场1个;建成乡镇村电商综合服务站点382个,“e恋光雾山”电商平台1个,“醉美南江” 、“南江优团”、“本来生活”等同城电商平台3个。通过多平台、多渠道推广、展示展销南江本地农特产品,有效解决农产品流通成本高、信息不对称和产销衔接不畅等问题,进一步丰富人民的“菜篮子、果盘子”,促进“三农”发展和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同时积极组织南江农特产品参加巴中“秦巴农洽会”、重庆“西洽会”、成都“西博会”、“四川优质农产品杭州行”、“巴中产、巴中造”(重庆专场)推介会等市场拓展、推介活动,不断提升南江农特产品知名度,拓展销售渠道。邀请了重庆供销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市日用消费品(集团)有限公司来南对我县4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产品发展情况,对接洽谈合作相关事项。

农产品仓储冷链设施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贯穿农产品的生产、仓储、加工、运输、销售等多个环节,大力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仓储设施建设,以保证农产品的质量、减少农产品的损耗,补齐季节性农产品短板,从而提升农产品市场运行的稳定。目前,我县已有金星物流、长久和物流、川陕集散中心、县级农产品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北城物流、远丰物流、天成物流等重点物流企业40余家,建有仓储库房40000万平方米,冷冻库房12000平方米,冷链物流企业安装了冷藏、保鲜、速冻等恒温控制系统,完成货物的上架、拣选、贴标等服务功能。积极向省、市商务部门申报冷链仓储项目,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助力全县仓储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目前,中农联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拟建设的南江县农产品冷链仓储建设项目和南江信泰商贸有限公司拟建设的南江县金银花冷链仓储配送项目已通过省商务厅评审完成公示,项目建设企业已完成备案选址,现已开工建设。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农特产品的发展献言献策!

南江县商务局

   2022年9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