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关于对县政协第十届六次会议第46号提案
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0-09-21 17:24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廖秀华、岳东梅、李丽委员:
    您在县政协第十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公共消防安全水平的建议》(第46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及时制定消防类提案工作方案,并积极与县住建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协办单位沟通,召开专题会议,精准研判消防安全风险,与协办单位共商解决办法,切实提高我县火灾防控能力和公共消防安全水平。
    一、县住建局坚持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川办发[2019]31号)文件要求,在各个消防验收现场通过实体检测、现场丈量、功能联动测试等方式严把消防验收质量关,并将建设工程消防审验行政许可事项纳入政务大厅行政审批政务平台,实行一窗受理、一窗办结及并联审批。按照《四川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细则》的相关规定,制定了老旧小区实施年度计划,将逐年把消防设施设备检修、完善和改造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一并实施,科学合理规划设置消防通道,提升老旧小区消防安全能力。贯彻落实《巴中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各开发企业、施工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做好消防安全,切实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消防安全设施实行动态监测管理。
     二、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发布通报、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画等方式,针对各类人群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利用每年11月9日开展综合性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要求各乡镇、各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每年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演练。在重要节假日和重要时段,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建立专项检查计划,对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如:每年“春节”“元旦”期间针对宾馆,娱乐场所开展“零点夜查”行动确保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感谢您对县应急管理局办理此提案的支持,望您多提出宝贵意见。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9月17日

(联系人:冉麒麟;联系电话:189816970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