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对县十八届五次会议第142号建议
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20-10-14 09:32信息来源:南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字号:

                                                                 

 

蔡依婷等12位代表: 

感谢您对南江县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县十八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提高教师群体待遇的建议》(第142号建议)收悉,我局赓即与你进行了电话沟通,委派专人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教师绩效的问题

按照现行规定,事业单位的工资政策,由国务院或国务院授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制定,省级人民政府只能在国家已经出台的工资政策上制定一些实施细则,其他任何机关都无权出台工资政策,市、县两级只能按照上级的政策规定执行。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人事厅、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川办发〔2009〕35号),国家规定执行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的义务教育学校正式人员,从2009年1月1日起实施绩效工资。绩效工资分为基础性绩效工资和奖励性绩效工资两部分:1.基础性绩效工资占绩效工资总量的70%,按学校隶属关系分别由省、市、县级人民政府人事、财政、教育部门确定,一般按月发放;2.奖励性绩效工资主要体现工作量和实际贡献等因素,占绩效工资总量的30%,在核定的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内,由学校在考核的基础上确定分配方式和办法。

目前我县事业单位的工资政策都是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执行的,同时国家也先后对教师出台了相关的激励政策,如:农村教师补贴,教龄津贴,基本工资提高10%,农村男教师教龄30年以上、女教师教龄25年以上享受退休全额待遇等。

二、关于教师职称资格评审问题

多年来,中小学教师职称实行评聘结合政策,有空缺岗位方进行职称评定。目前全县其它事业单位专业技术高级、中级、初级岗位之间结构比例,县属事业单位为1:3:6,乡镇属事业单位为0.5:3:6.5,但中小学校已执行更优惠的职称岗位政策。

一是中小学高级、中级、初级专业技术岗位之间结构比例分别为:高中4:4.5:1.5,初中2:4.5:3.5,小学幼儿园1.5:4.0:4.5,其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已远远高于其他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比例;二是中小学校已率先执行,在基层工作累计满15年的可降低一个学历等次申报中级职称,累计满25年的可降低一个学历等次申报高级职称;三是对在乡镇学校专业技术岗位累计工作满30年及以上的,可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申报评审上一级职称,通过评审取得相应资格后可受聘相应层级最低等级岗位。

今后上级部门若出台涉及教师更新更优惠的岗位职称政策,我们将会同教育主管部门及时督促学校落实到位。

 

                                                   南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18日


( 联系人:曾正中  宋维宏      联系电话:13908293846、158827013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