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133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18-08-22 17:09信息来源: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李在春委员:
    感谢您对我县国土资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盘活“僵尸企业”用地建议》(第133号提案)收悉,根据土地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对盘活“僵尸企业”用地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大推进 “僵尸企业”处置和闲置低效工业用地摸底清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分类处置、协同处置、依法处置、有序处置”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二、深化土地要素配置和差别化用地机制改革,建立单位生产总值用地量下降与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分配挂钩制度,建立土地利用计划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土地市场管理,健全土地出让管理机制,规范土地出让行为,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让土地出让过程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和透明,拒腐防变,同时差别化配置土地供应量,以此达到土地供应深化改革的目的。2016年7月11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管理的规定的通知》(南府办发〔2016〕21号);2016年7月15日,县国土资源局印发了《关于印发<国有土地供应及其他土地利用事务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南国土资发〔2016〕12号)。
    三、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制定科学管控土地供应办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及“去库存、调结构、稳增长”要求,结合我县房地产市场发展实际,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和建筑业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四、制定了弹性供地方案,开展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试点,开展低效存量工业用地退出机制试点,开展地上地下空间权利用试点。2017年4月28日,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弹性年期供应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南府发〔2017〕9号)。完成了一宗工业用地(大理石精深加工)弹性年期10年的土地出让工作;完成了板凳垭片区低效工业用地退出再开发项目(宏帆广场)的土地供应工作;完成了黄金新城C02地块包括地上地下空间使用权共计占地面积36亩的土地出让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与各乡镇(街道、园区)共同集中开展“僵尸企业”处置和闲置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工作专项行动,通过全面排摸,建立动态管理库,落实分类指导,逐步建立闲置低效工业用地盘活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督查和评价制度。召开由县法院、县金融办、金融机构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僵尸企业”处置和闲置低效用地盘活联席会议,对典型的“僵尸企业”和闲置低效用地企业进行研究商讨,互享信息资源。针对不同企业,不同案例,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再次感谢您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给我们提出更多的工作建议和要求,让我们共同为建设好我们的家乡而努力奋斗。


                                                                                               南江县人民政府
                                                                                                2018年8月9日

 

                                                                                  (联系人:李波;联系电话:0827-82280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