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53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2018-08-22 17:28信息来源: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叶千琼委员:
    您在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全县尽快建成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的建议》(第53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现状及政策情况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就医需求的不断提高,我县急诊急救任务日渐繁重,县乡医疗机构在急诊急救工作中做出了积极和贡献。由于南江经济条件所限,县120急救分中心目前挂靠县人民医院,全县急诊急救还存在无统一的“120”指挥平台,急救车辆少、车辆调度缺乏统筹、急救设施不足、急救人员严重不足等现状。
    二、相关事项办理情况
    一是加强了规划部署。为加快全县“120”指挥平台建设,有力有序开展急诊急救工作,《南江县医疗卫生计生服务体系规划(2015-2020年)》(南府办发〔2016〕19号)规划:“在市急救中心的统一管理下,县城设急救分中心1家,挂靠县人民医院;光雾山景区大坝设“光雾山急救中心”1家(挂靠光雾山镇中心卫生院),承担景区医疗急救任务,到2020年,实现规范化建设。设乡镇急救站54家,挂靠各中心、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县120急救体系统一协调指挥;所有乡镇以上医疗机构均设置急诊室和急救室。”
    二是加强了阵地建设。我县在中央投资项目的支持下,争取到“县急救中心”建设项目,已整合在县医院新住院大楼建设项目一并建设,可望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三是进一步优化120运行机制。为确保120工作科学规范运行,我局将积极请示县编委,独立设置120指挥平台,整合全县急诊急救资源,统筹车辆统调、人员统派、信息互通,实现运行机制科学化、规范化。
    三、今后打算
    下一步工作中,我县将尽快做好“120”指挥平台建设工作,按照“就近就急”原则,统一调配医疗急救资源,避免急救资源的闲置和浪费,合理分配急救任务,科学规范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南江县人民政府
                                                                                                       2018年8月9日

                                                                                        (联系人:郑洪卓;联系电话:159827206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