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市医疗保障局:恩替卡韦是否纳入巴中市首批确定的20种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之列

发布时间:2020-03-19 10:23 信息来源:答问知识库 字号:
内 容:

以下是市政府网站发布的一条信息: 巴中市首批确定20种集中带量采购药品 近日,巴中市成功融入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集采试点平台,首批已确定氨氯地平、头孢呋辛酯等25个药品品种,根据2018年采购量测算,此次药品采购价格将由2390万元下降到475万元,同比四川省招标挂网价平均下降50%以上,阿托伐他汀钙片、奥氮平片等部分药品降价超过400%。调整后药价拟于2020年1月在全市正式实施。 请问:1.这20种带量采购药品中是否有恩替卡韦?2.除了信息中列出的药品之外,还有哪些?3.带量采购药品是否只能在医院让医生开?而不能在药店买到低价的。 谢谢!

答 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1.目前,巴中市首批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共25个品种。其中,包含了恩替卡韦分散片,规格为0.5mg*12片/盒,厂家为苏州东瑞制药有限公司。   2.25个带量采购药品品种具体信息详见附件。   3.带量采购药品目前只能通过公立医疗机构开具处方购买。非公立医院和零售药店暂未纳入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平台。 如您还需详细了解政策,可拨打我局医药价格与招标采购科电话,咨询电话:0827-5267236。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