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乡: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行动,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2-06-08 10:05 浏览量: 字号:

近来,新型养老诈骗横行,团结乡为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构筑生命财产安全堤坝,切实守卫一方百姓安全,多举措开展防诈行动。

一、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

乡、村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传达学习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并根据发案特点及规律,靶向发力,利用墙报、横幅、展板等大力宣传,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宣传到位。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利用“线上+线下微信群,短信等”相结合的方式,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与养老保险诈骗行为有机结合,通过悬挂横幅、微信群转发、安装防诈APP、发放宣传单、进村入户等方式进行讲解,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三、拓宽渠道,精准宣传

依托乡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乡司法所等办事群众量大的条件,积极向来办事群众进行宣传,向老年人宣传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何梨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