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14:13信息来源:县委政法委 浏览量: 字号:

2022年6月10日上午,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大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督导组来巴督导情况,传达了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组及成员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明确工作责任。此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的重大任务,专项行动各组及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任务,纳入工作部署,不断优化措施,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细致摸排,全面深入宣传。切实做好辖区、行业、专门摸排工作,乡镇(街道)辖区纳入网格员摸排范围,相关职能单位要组织行业进行认真摸排,公安机关要全面排查辖区内养老诈骗行为,多方面收集信息,确保无死角。要全方位、多形式进行宣传,切实做到家喻晓,提升老人识诈防诈能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打击,确保工作成效。全面做到线索收集全覆盖,信息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刑事行政衔接依法处置打击。各专项行动工作组,特别是综合组要每月开展一次督导,对各成员单位上报的情况工作进行反向核查,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将督导情况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内容进行考核。(唐雪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