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论贯彻落实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20 00:33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加快服务业恢复振兴、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人”是最重要的因素。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发展服务业的浪潮中,势必涌现一批在服务业领域做得风生水起的企业家,势必涌现一批由“公务员”变身“服务员”的优秀分子。他们以智慧、勤劳,忠诚、担当,安身立命、干事创业,为“两个加快”增添强劲动力,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贯彻落实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职责之一,就是要持续培育服务业市场主体,牢牢抓住壮大市场主体这个“牛鼻子”,最大限度地提供宽松、稳定、和谐、优质政务环境和社会环境。要充分认识服务业领域是民营企业最能发挥作用的用武之地,是民营经济“主战场”,民营企业家将会占据重要比例,民营经济的占比和权重也会进一步提高和加大。

加大力度培育骨干企业,以服务业“30工程”为引领,持续推进100户重点服务企业培育培优;积极引进国内外企业总部,加快构建具有区域竞争力和带动力的现代服务业体系,这两条是我们推进“两个加快”战略的关键性政策措施,所涉市场主体既有央企、国企,也有国际国内各种非公经济市场主体,只要它们愿意参与到巴中服务业建设发展中来,就要给予一视同仁的政策待遇。

中小微企业主体多是本土民企,它们“草根”特征明显,尤需用心呵护、精心培育。只要培育得法,谁敢断言这些企业就不能孕育出明星企业家,又有谁敢预卜它们中间就不能产生具有全国乃至世界影响力的大型或超大型企业。

加快服务业恢复振兴、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中央“6个方面”和省委、省政府“20条”以及市委、市政府“10条”民营经济政策措施至关紧要,尤其取决于各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忠诚与担当。做到了忠诚与担当,我们同样应该为这些干部职工冠以“英雄”的称号。因为,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没有他们与市场主体的同频共振,服务业的发展便有如鸟之双翼折其一翼,车之双轮失去一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