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镇:多措并举,织密防汛减灾网

发布日期:2023-06-09 10:16 浏览量: 字号:

用活三个宣传,织牢意识防护网。一是用活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朋友圈、村活动室、学校、村口、道口等线上线下阵地,普及防汛减灾知识,让群众知晓基本的避险知识。二是用活宣传人员。充分发动镇村干部、两委代表、地灾监测员、水库管理员、巡河员等115人,开展巡查宣传2000人次。三是用活群众会议。通过村民大会+院坝会+田坝会等多种会议形式开好群众会,共组织召开群众会15次,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份。

建立三本台账,织牢信息统计网。一是建立地质灾害台账。通过摸排,全镇在册地灾点7个,涉及48户208人,确定地质灾害监测员7人。二是建立水库、水电站、山洪危险区台账。组织分管领导、水务员逐一核实,统计最大储水量、存在具体问题等,确定8名专职人员,对相应水库、水电站进行巡查。三是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摸排中发现的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措施,专人负责,倒排工期,切实建好问题整改台账。

明确三严职责,织牢责任担当网。一是严明工作纪律。所有镇村干部按照网格化责任,加强重点危险区域动态巡查监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推诿扯皮或落实不力,以严明纪律保障防汛任务完成。二是严格监督检查。不定期开展检查,现场查看镇村干部、检测员是否到岗到位,查看集中安置点是否规范管理,是否按刚性要求进行转移。三是严实责任担当。始终站在防汛救灾最前沿,全力做好抢险救援,排除危险隐患、群众转移等各项工作。对工作不实、脱岗溜岗的严肃追究责任,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黄海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